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友基金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4月26日,校友基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重温赶考之路,展望复兴征程。

c9ac9b592de644a89a09c4ab7e827c87.png

d803620117ae49398fa6ccf1636c5caf.png

香山革命纪念馆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传承弘扬首都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大家参观了纪念馆的主题展览, 通过几百张历史图片、地图、表格和千余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学习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沉浸式追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全面回顾了新中国从荜路蓝缕、步履维艰到日新月异、国泰民安的历史进程。  

c41e78ad6d864b7595be51571a51973d.png

支部党员们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对于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的详细讲解,这是统一战线历史上非常重要的阶段,是中共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共革命中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这里学习到香山革命精神的时代意蕴,汲取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d83017303e10420fb8c1f5b3c588132c.png

支部党员们在一幅幅珍贵的展品前细细品读,回望那段不朽的革命岁月,深感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从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对一代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肃然起敬。      

a3678e26652847da913e6fdce43d913a.png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校友基金党支部成员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香山革命精神为激励,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忘我工作,认真履行党员的使命担当,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