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头条

我校广东校友会举办2023年校友座谈会

春光明媚,风和日丽,3月11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广东校友会举办主题为“健康生活、努力工作、团结协作”2023年广东校友座谈会。原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党委书记、国家电网公司独立董事张成杰,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向军应邀参加。座谈会由广东校友会理事长芦晓英主持,来自广东省各地区、各集团、公司、自主创业校友代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外,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校友会执行副理事长杜德安、江西校友会理事长李国藩、福建校友会理事长吴焕清、贵州校友会副理事长陈华、香港校友会秘书长郑宇荣等地方校友组织代表。

d868b34dcc3443f89040a0f7dc25f554.jpg

会议首先观看了华北电力大学形象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让全体校友共同回忆起了美好的学生时代,并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53bf9a7787ee4ec09a03f49d93491c84.jpg

芦晓英理事长简要介绍了座谈会的缘由及主题定义,她指出,三年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也让我们的校友活动按下了暂停键,现在防疫政策调整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重新回到正常轨道,调动和增强校友的凝聚力就成了我们广东校友会的重点。虽然本次活动举办地点选择在较为偏远的河源,但是没有意料到我们的校友兴致如此高涨,最终圆满的举办了这样一场大规模的校友活动,再次见证了华电校友一家亲的真挚情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引导华电校友保持积极、阳光、热情、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不断追求卓越,努力实现密切校友情感,助力校友发展。

15fa0b575b624d1081feb38ad8524b35.jpg

孙忠权副校长对广东校友会作为疫情后全国第一个省级校友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肯定,他讲述了华电65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去年取得的一些新进展新突破,向广东校友分会和校友们提出了新期望,希望广东校友们凝聚各类资源,主动参与母校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b16775608fe145209f48672aa9fecc7c.jpg

张成杰校友在讲话中叙说着对校友们的深厚情谊,通过经典案例与大家分享交流,整个讲话过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并表达了他十分珍惜这久违的重聚时刻。

771203fa4fbc4dd99e4139dd1a8b909e.jpg

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张勉荣,对广东校友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通过分享自身成长经历激励师弟师妹们努力工作,团结协作。

c595547418ac45c189e7f031540c1552.jpg

我校热动90级校友,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小勃作为创业校友代表发言,他畅谈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感恩母校的支持与帮助!电力90级校友,广州市赛皓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锋也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

a1a330e1f36948bab63332da312ea6b4.jpg

在自由交流发言环节,校友代表发电81级、原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部副主任曹重回顾了广东校友会的历史与现状,并给出了高度评价。机械81级、原华电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以平校友表示疫情期间虽然没有举办大型校友活动,但小型校友活动并没有间断,广东校友会值得信赖与期待。工程造价14级校友,来自南方电网广东惠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的林诗敏介绍了自己百米高空“走钢索”的神奇经历与责任担当。自动化01级校友,中国发电自动化2020年度优秀热控工程师获得者,来自深圳能源合和电力(河源)有限公司的李恩鹏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十年如一日,凭借着一颗安于宁静、臻于至善的匠心,在技术岗位上潜心钻研、悉心耕耘、成就自我,给校友们很多启发和借鉴。

1ae4236483224db9a180b56f25643751.jpg

52d999223a8f461f9335534a2481dc16.jpg

最后,全体校友起立,齐唱校歌,结束了本次座谈会。在晚宴和篝火晚会环节,校友们共忆青春、畅谈感想,不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为本次校友重聚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f8061957e64b432eb786ec5d007d9e9d.png

特别鸣谢:

广州四方邦德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赛皓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宽宇信息科技公司为本次校友活动提供赞助。

我校21级管理学博士,华电知企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作中校友;热自88级、深圳市博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吉爱;热动02级热动专业、贵州校友会副理事长、“西门子能源政府事务部”陈华校友;机械专业09级、现供职于兆万工程的张彦/黄颖校友;会计05级、广东峰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宏校友;财务07级、飞华聚德(Flyhigh Talent)猎头公司合伙人刘宜伦校友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