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捐赠

我校举办“技术转移转化基金”捐赠仪式

作者:肖媛媛 冷欣利/文 郭海艺/图     供稿单位: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915

12月27日,我校与京电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同时开关技术有限公司、创云融达信息技术(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技术转移转化基金”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京电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军,北京同时开关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海东,创云融达信息技术(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勤出席仪式并讲话。捐赠仪式由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艳主持。

e0a410c940354828b732e47ab4696e9a.jpg

刘明军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提供的平台为企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希望将来继续深入合作,共促技术成果转化。褚海东表达了自己作为校友的自豪,他衷心感谢母校为校友企业牵线搭桥,希望此次合作能帮助企业核心技术落地,成为校企发展的动力之源。邓勤表示,此次基金捐赠和研究中心的设立,将有利于学校和企业间的合作,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提供多元化科技金融服务,共同为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孙忠权代表学校感谢三家企业给予学校的爱心捐赠与大力支持。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走校企合作的特色强校之路,此次技术转移转化基金的设立,为我校技术研究、人才培养提供资金支持、市场及生产技术,结合学校科技攻关能力强、科技成果多和人才上的优势,双方优势互补,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学校将尽己所能,以学科和人才优势助力企业发展,为电力行业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接续投入资金,将技术转移转化基金做大做强,并以此为契机,开辟企业和学校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领域。

孙忠权为三家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与企业领导共同为京电能源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开关与控制技术应用研究所、光纤网络系统智能化运维技术应用研究所揭牌。

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京电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1500万元、北京同时开关技术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创云融达信息技术(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京电能源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开关与技术应用研究所、光网络系统智能化运维技术应用研究所,开展技术开发和应用,培养对口专业应用人才梯队,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审核:刘 艳


相关附件